產經 > 金融

​“工銀聚富”暫停銷售 T+0貨幣基金或面臨“瘦身”

中国财富网
2018-05-16 11:12

已收藏

近日,“工銀聚富”貨幣基金被工行上海市分行暫停銷售。業內人士認為,這或預示著T+0貨幣基金“瘦身”的開始。

記者近日走訪工行多家上海區域網點獲悉,工行僅有“工銀聚富”這一款貨幣基金產品,本周已經暫停購買。

工行上海地區網點的理財經理告訴記者,“工銀聚富”已經達到200億元的規模上限。工行客服表示,由於工銀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系統升級,“工銀聚富”暫停銷售,至於何時開售,沒有明確的時間。

“近期‘工銀聚富’的收益率一度達到4.3%,非常受歡迎。”理財經理告訴記者,“工銀聚富”是一款1元起購、T+0即時到賬的貨幣基金產品。據工行官網顯示,“工銀聚富”由工行與工銀瑞信基金合作開發,投資於工銀瑞信貨幣基金的一款低風險、高流動性的帳戶管理服務。由於購買贖回均無費用、即時到賬(不分節假日),因而一度被看成比餘額寶還貼心的理財產品。

類似“工銀聚富”這樣的低門檻、靈活度高的貨幣基金增長十分迅猛。根據資料,一季度貨幣基金繼續保持高速增長勢頭,規模繼續攀升至8萬億元,較2017年年末增長12%。

不過,監管部門對於T+0貨幣基金的態度仍然偏謹慎,自流動性新規頒佈之後再未新批過貨幣基金。近期監管部門召開閉門會議,就貨幣基金T+0單日贖回限額等問題向業內徵求意見。早在2017年,監管部門也對部分基金公司進行視窗指導,暫緩審批T+0貨幣基金。

未來,貨幣基金會否“瘦身”?在民生銀行金融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王一峰看來,從長期看,以貨幣基金為代表的市場化資金對一般性存款的分流是造成存款難、存款貴不可忽視的重要原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