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前海人壽2017年四季度償付能力充足率達142.8%

中国财富网
2018-01-31 13:47

已收藏

1月30日消息,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為“前海人壽”)在2018年1月30日公佈的《前海人壽2017年4季度償付能力報告摘要》(簡稱為《報告》)顯示,前海人壽各項指標持續向好。

償付能力方面,前海人壽在2017年第4季度末的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達到142.8%,較上季度末提升6.26個百分點;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73%,較上季度末提升4.74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前海人壽償付能力的各項指標已經連續4個季度有提升且遠高於監管要求。

現金流方面,前海人壽在2017年第4季度末的淨現金流為37.82億元,較上季度末提升6.58億元,已連續2個季度為正。前海人壽在《報告》中表示,公司堅決落實監管提倡的“保險姓保”理念,積極推動公司業務轉型,大力發展長期儲蓄型產品和長期保障型產品。在轉型過程中,為加強流動性管理,前海人壽已建立並持續完善流動性管理辦法和流動性預警機制。當前,前海人壽流動性資產充足,流動性風險可控。

保險業務收入方面,前海人壽也同樣保持較快速度增長,全年實現保險業務收入320.39億元,同比增速達45.33%,增速遠高於行業平均水準。此前,保監會1月22日公佈的資料顯示,2017全行業的原保險保費收入同比增長18.16%。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