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券商第三季度新進13只個股 重倉35家公司七成業績增長

中国证券网
2017-10-25 10:16

已收藏

截至昨日記者發稿,有35家公司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出現券商身影,其中新進13只個股,增持11只個股

昨日,山西證券披露了首家上市券商三季報,今年前三季度實現了營業收入和淨利潤的雙增長。而從更多的上市券商披露的業績快報也可以看出,多數券商在今年第三季度自營業務表現優異。

從目前已經披露的券商重倉股來看,今年10月份以來,13只券商重倉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漲。其中,安通控股在此期間以累計21.61%的漲幅居首,緊隨其後的是中國巨石和吉宏股份,漲幅分別達到9.86%和9.27%。

券商自營業務
助推業績彈性


昨日,上市券商首份三季報亮相。山西證券披露的三季報顯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實現淨利潤3.79億元,同比增長17%。在業內預計今年證券行業整體淨利潤同比小幅下滑的背景下,這一業績表現在所有上市券商中有望位居前列。

從單季度來看,第三季度山西證券實現營業收入13.02億元,環比增加3.4%;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42億元,較二季度不足1億元的資料增長超過46%。對此,國泰君安的研報指出,山西證券的自營業務業績保持高位,自營活力隨著市場化機制建立逐漸釋放,今年前三季度其自營業務的同比增幅高達327%。

此外,以投資和管理能力見長的東方證券上週五披露業績快報顯示,公司1月份至9月份實現營業總收入70.59億元,同比大增48%;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6.29億元,同比增長四成。公司表示,業績增長主要由於公司證券投資、資產管理等業務淨收入增長所致。

除了29家上市券商披露的三季報和業績快報外,一些參股券商的上市公司的三季報中也可以看出券商今年第三季度業績改善的端倪。國盛金控的三季報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5.53億元,實現淨利潤3.3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40.9%和44.9%。

國盛證券作為上市公司國盛金控最重要的收入來源,雖然沒有披露其今年三季度的具體資料,但據國泰君安研報指出,今年第三季度國盛證券的自營業務收入高達2.04億元,環比大增74%,是國盛證券第三季度業績環比大增的主要原因。

事實上,山西證券、東方證券、國盛證券的亮眼表現只是券商自營業務今年以來大幅增長的一個縮影。業內普遍認為,今年第三季度股指普漲,同時市場成交金額同比、環比均有所增長,成為行業業績改善的主要原因。統計資料顯示,第三季度股基日均成交金額為5419億元,呈現逐月上升趨勢,同比增長1%,環比增長16%。

新進13只個股 
中國巨石最受青睞


隨著上市公司三季報的披露日漸加速,隨之而來的是,券商自營盤的持倉路線圖也逐漸清晰。據《證券日報》記者統計,截至昨日記者發稿,共有35家上市公司今年第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出現了券商的身影,其中新進13只個股,11只個股在今年第三季度得到券商的增持。

其中,今年第三季度券商新進駐中國巨石、萬馬股份、通威股份、亞邦股份、萊美藥業、南嶺民爆、冠福股份、吉宏股份、博匯紙業、百潤股份、中南文化、聚龍股份、康盛股份等13股,以昨日收盤價計算,合計持股市值約為13.09億元。其中,新進最多的是中國巨石,被招商證券買入3104.80萬股,同時也是目前券商持股最多的個股。

增持方面,據記者統計,中央商場、三維工程、齊翔騰達、新潮能源、安通控股、三花智控、江中藥業、滄州明珠、齊心集團、天目藥業、東方新星等11股均在今年第三季度受到券商不同程度的增持,以三季度均價計算,增持部分市值約24.08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券商重倉股都具備業績向好的特徵。上述35家公司中,有24家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占比近七成。從增幅來看,天目藥業、東方新星、摩恩電氣、博匯紙業、新潮能源、中央商場、百潤股份、金洲管道、齊翔騰達、海倫哲等10家公司第三季度淨利潤均實現翻番,基本面向好。而從市場表現來看,10月份以來,13只券商重倉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漲。其中,安通控股在此期間以累計21.61%的漲幅居首,緊隨其後的是中國巨石和吉宏股份,漲幅分別達到9.86%和9.27%。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