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遼寧振興銀行獲批開業

中国证券网
2017-10-09 14:17

已收藏

中國銀監會網站10月9日披露,遼寧振興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遼寧振興銀行”)正式獲批開業。

2016年12月19日,銀監會正式批復同意籌建遼寧振興銀行。此次批復核准遼寧振興銀行註冊資本為20億元人民幣。遼寧振興銀行共由5家公司發起,前三大股東為瀋陽榮盛中天實業有限公司、瀋陽天新浩科技有限公司、瀋陽啟源工業泵研究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別為30%、28%和22.5%。其中,榮盛中天為榮盛房地產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榮盛發展”)全資控股的子公司。

根據批復,還有兩個發起人股東為瀋陽智通融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和瀋陽金聯邦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分別認購了遼寧振興銀行總股本9.75%、9.75%股份。

批復還核准了遼寧振興銀行董監高任職資格。其中,周林為董事長,喻菁華為行長。

公開資料顯示,遼寧振興銀行將以“產業金融服務振興東北”為宗旨,以“通存實貸”為市場定位,以面向中小微實體企業的產業融資特色服務銀行為自身的特色定位,積極發展直銷銀行等電子銀行業態,為遼寧乃至東北地區的中小微實體企業、生產服務性企業、科技型企業提供綜合金融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