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平安人壽舉牌工商銀行H股 權益投資倉位超22%

中国证券网
2017-09-27 10:56

已收藏

又見險資舉牌!這次標的是工商銀行,舉牌方是中國平安旗下的平安人壽,所用帳戶是壽險傳統、分紅及萬能帳戶,也即保險資金。平安人壽方面表示,對工商銀行H股的投資嚴格遵循財務投資的原則。

9月26日,工商銀行A股收於6.07元,下跌0.65%;港股受到平安人壽入股消息的提振,上漲0.54%,收盤於5.74港元。

9月25日,平安人壽披露了舉牌工商銀行H股的詳細資訊。9月22日,平安人壽通過二級市場買入596.2萬股工商銀行H股,交易完成後,平安人壽及其一致行動人共計持有工商銀行H股的5%,觸及舉牌線。

此前,平安人壽及平安財險、平安養老險、平安證券、平安資管、平安資管(香港)公司等一致行動人共持有工商銀行H股占總股本的4.993%。

截至9月22日舉牌日,平安人壽持有工商銀行H股股票帳面餘額為247.96億港元,換算成人民幣為208.63億元,占上季度末總資產比例為1.12%。

中國平安首席投資官陳德賢在中報發佈期間接受證券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平安下半年會尋覓分紅比較高、估值相對便宜的股票標的。

2016年工商銀行每10股派發人民幣2.343元,以去年底收盤價計算,工商銀行股息率為5.3%。

根據保監會《保險公司資金運用資訊披露準則第3號:舉牌上市公司股票》的要求,平安人壽還披露了最新的股票倉位。截至8月31日,平安人壽權益類資產帳面餘額為4390.83億元,占上季末總資產的比例為22.81%,低於30%的監管上限。

平安人壽表示,公司對工商銀行H股的投資,按照股票投資進行管理,嚴格遵循財務投資的原則。

與“股票投資”相對應的是“股權投資”的管理方式,兩種管理方式對於平安人壽的資本消耗和償付能力計量方面存在差異。

2017年以來,先後有中國人壽舉牌中國聯通、京能電力,中國平安在香港舉牌工商銀行、旭輝地產。險資舉牌相比過去呈現出新特點,比如大險企舉牌大公司較多,舉牌中小公司現象偃旗息鼓,舉牌明確以財務投資為目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