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工商銀行:委託投資運行良好 沒有大規模委外贖回

中国证券网
2017-04-26 10:30

已收藏


26日,工商銀行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中國工商銀行在資產管理業務的發展中堅持“自主投資為主、委託投資為輔”的原則,通過適量委託投資合作豐富策略組合構建、細分策略投資,委託投資運作始終保持正常、穩定,沒有大規模委外贖回的情況。

工商銀行相關負責人介紹說,該行委託投資已經建立起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機制。比如即時對專戶進行估值核算,提高監測時效性;比如堅持對底層持倉進行穿透和分析,掌握投資標的的具體情況,加強風險管控;比如自主研發了委託投資管理系統,通過電子化進行檔案存儲、資料收集、資料分析、評價管理等工作,提高工作可靠性和科學性。

據介紹,委託投資指委託方將資金委託給外部機構(管理方)主動管理的投資業務,操作方式包括專戶及投顧模式兩種。從委外模式來看,適度合理的委外有益於參與各方的“共贏”。對於委託方而言,委外可獲得穩定收入,豐富資產管理組合;對於受託方而言,委外拓寬其資金來源;對於實體經濟而言,委外也拓寬了融資管道,促進了社會資金的合理配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