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海航集團將收購美國資產管理公司股份

中国证券网
2017-03-27 14:13

已收藏

據外媒27日報導,海航集團(HNA Group)旗下子公司HNA Capital US同意收購美國資產管理公司OM Asset Management PLC部分股權,海航集團雄心勃勃的全球收購交易狂歡還在繼續。

HNA Capital US計畫分兩批支付約4.46億美元現金收購OM Asset Management 24.9%的權益,後者是英國保險公司Old Mutual PLC (ODMTY)旗下子公司。

OM Asset Management旗下管理著2,400億美元資產,去年實現盈利1.264億美元。上週六Old Mutual在一份聲明中稱,最終將有兩名海航集團提名的董事增補進入OM Asset Management董事會。

交易完成後,Old Mutual對這部分資產管理業務的持股將降至25.9%。這也將為圍繞這部分業務前景長達一年的不確定性畫上句號。去年3月份Old Mutual宣佈計畫到2018年底拆分旗下四個部門,並且數周之內就出現了針對OM Asset Management的潛在競購方。

Old Mutual表示,海航集團將以每股15.30美元收購OM Asset Management 9.95%的股份,之後將再收購15%的股份,代價為每股15.75美元。

一位知情人士稱,兩次收購之後海航集團的持股將略低於需要徵求客戶同意的門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