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海航集團成為德意志銀行新股東

中国证券网
2017-02-18 10:59

已收藏


據新華社消息,德國最大商業銀行德意志銀行17日公佈的股東投票權變更通知顯示,中國海航集團已成為德意志銀行新的大股東之一。

據德國媒體報導,海航集團已擁有德意志銀行3.04%的投票權,投資金額超過7億歐元。海航集團一位發言人表示,德意志銀行非常具有投資吸引力,海航集團願作為長期股東支持德銀管理。“海航集團不排除今後適度提高參股比例,但比例不會超過10%”。德意志銀行一位發言人強調,“我們對著眼于長遠的投資者原則上表示歡迎。”

因市場擔心其資本金不足,德意志銀行去年秋季股價一度跌破每股10歐元,創歷史新低。今年1月份,針對美英兩國對其分支機搆涉嫌參與洗錢的調查,德銀與兩國監管機構達成和解,同意支付逾6億美元罰款。目前,德銀股價已回升到每股18歐元以上。

海航集團成立於1993年,已發展成為囊括航空、酒店、金融、物流和生態科技等多業態的大型跨國企業集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