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外媒:中國海航集團有意收購南美2家航空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16-06-06 10:17

已收藏

據外媒6日報導,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稱,中國海航集團已表達出有興趣收購兩家南美航空公司--Avianca Holdings SA 和Avianca Brasil,二者均由企業家Germán Efromovich掌管的Synergy Group所控制。

消息人士週五表示,Avianca Holdings與Avianca Brasil正與投行合作研究各種選項。兩家公司也引起美國同業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UAL.N)和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DAL.N)的興趣。

外資對Avianca的收購興趣升溫,顯示出即便巴西經濟陷入193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但航空公司仍認為這是一個增長市場,是自身航線網路不可缺少的一環。

而當前資產價格低廉也對外資充滿誘惑。

“市場處於低迷狀態,”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221.SS)美國執行董事Joel Chusid站在一名航空業資深人士的角度表示,“現在是收購的好時機。”不過他對母公司海航集團的收購興趣並不知情。

如果海航集團達成交易,就將是這家航空、旅遊和物流綜合企業在拉美的第二次大手筆投資。該集團去年11月同意支付4.5億美元買下巴西第三大航空公司Azul SA的23.7%股權。

在週五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檔中,Avianca否認正在與各方談判,並表示尚未簽署任何協議。

該航空公司一名消息人士稍早稱,公司財務長Gerardo Grajales已飛往中國。瞭解談判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最終的交易架構仍未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