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穆迪:亞投行可維持強勁信用品質

中国证券网
2017-09-05 14:07

已收藏


根據中國證券網記者5日收到的報告,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表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Aaa/穩定)雖然運營歷史較短,但其充足的資本、強大的治理框架和穩固的股東支持可支撐其信用品質。

隨著未來10年亞投行的資產負債表繼續擴大,其資本基礎相對於資產而言很有可能會保持極大的規模。亞投行的認繳資本已經高於其他更為成熟的Aaa評級多邊開發銀行,並可提供充足的財務實力,支持亞投行履行在亞洲的基建投資職能。

穆迪也預計亞投行將在控制杠杆率的前提下擴大開發資產和相關借貸,其政策制定和落實會著眼于緩解信用風險及保持盈利能力。

與其他多邊開發銀行類似,亞投行處於優先債權人地位,這將有助於其保持極高的資產品質。與此同時,順暢的融資管道將對亞投行保守的流動性政策形成互補。

報告指出,亞投行“極高”的資本充足性主要反映了當前其龐大的資本基礎,以及穆迪預計未來10年該銀行的資本將充分覆蓋其開發敞口,並維持適度的杠杆率及穩健的資產表現,符合穆迪認為該銀行可受益于優先債權人地位的假設。

穆迪預計亞投行將嚴格遵守流動性政策,並逐漸建立穩定的資金基礎,這也是其具有“極高”流動性的原因。

此外,穆迪認為必要時亞投行成員向其提供特殊支援的意願和能力“極高”,原因是亞投行成員的平均主權評級相對較高,反映了各成員提供財務支援的意願極高、支援能力較強的假設。

穩定展望反映了穆迪預計下一個10年亞投行仍可維持其在增長初期的個體信用指標實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