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14家基金公司亮上半年成績單 6家淨利過億

中国证券网
2017-08-22 10:55

已收藏

隨著上市公司半年報的陸續披露,部分基金公司上半年業績曝光。今日,國際實業公佈2017年半年度報告,其中披露了萬家基金的主要財務資料。截至目前,已有14家基金公司上半年成績單出爐。

從已披露上半年財務資料的基金公司看,無論是營收指標,還是淨利潤指標,都呈現出強者恒強的特點。老牌基金公司的賺錢能力遙遙領先,但剛成立沒多久的新基金公司則還在盈虧線上艱難度日。

14家基金公司中,南方基金和富國基金的營業收入居前,均超過10億元,其中南方基金最多,超過15億元。財通基金等8家營收均有過億元;而江信基金、西部利得基金、永贏基金、浙商基金4家公司營收僅幾千萬元。

淨利潤方面,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富國基金、財通基金、鑫元基金、長信基金等6家基金公司上半年淨利潤過億元,其中前3家均超過3億元。淨利潤墊底的是西部利得基金和江信基金,上半年淨利潤分別為23.45萬元和37.99萬元,目前尚未有基金公司處於虧損狀態。

從淨資產水準看,截至二季度末,共有5家淨資產規模超過10億元。其中,依然是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富國基金遙遙領先,分別為40.27億元、25.03億元和24.64億元。此外,財通基金和申萬菱信的淨資產規模也在10億元以上。

與去年同期相比,多數基金公司的淨利潤均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增長。其中,金鷹基金上半年淨利潤增速相當突出,去年上半年其淨利潤還僅有244.46萬元,到了今年上半年淨利潤已達到2542萬元,同比增長超900%。資料顯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金鷹基金資產管理規模達401億元,較2016年年末的220.67億元增長1.69倍。

南方基金在淨利潤居首的同時,其同比增速也較為突出,去年上半年淨利潤為3億左右,今天上半年已達4.48億元,增速達45%左右。西部利得去年上半年還虧損1400多萬元,但今年上半年淨利潤達23.45萬元,自成立以來首次實現盈利。

不過,也有少數幾家基金公司淨利潤同比下滑明顯。比如江信基金,今年上半年只賺了三十多萬,下滑幅度超過八成。華泰柏瑞去年上半年淨利潤超過1.1億元,今年上半年只有7600多萬,跌幅超過35%,資料顯示,該公司營業收入同比下降幅度也接近三成。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受定增市場監管趨嚴影響,一向被譽為定增王的財通基金,今年上半年的營業收入要比去年同期下降3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