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屠光紹:中投將加大另類投資和直接投資比重

中国证券网
2017-08-20 17:32

已收藏

8月19日,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中投)總經理屠光紹表示,在中投的投資板塊中會加一些動態配置和調整,比如今後一段時間會加大另類投資和直接投資比重,特別是在直接投資中發現好的投資夥伴,這對中投來說非常重要。

屠光紹是在“中國財富管理50人論壇2017北京年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屠光紹透露,中投正在研究投出去和再引進來這個大戰略。他認為,中投既需要海外投資,增強海外投資的戰略性,同時急需要引進外資,把好的產業和產品引進到中國,實現投資的互動、出去和進來,這就意味著可以有很多合作機會。

作為主權財富基金,中投的定位是商業性投資,屠光紹解釋,這也意味著中投按照市場規律,從市場的可行性來尋找投資機會。同時,中投還承擔著國家外匯資金多元化投資的任務,所以投資體量更大,適合做長期投資。

屠光紹強調,中投不做戰略型的控制型投資,主要做財務投資。此外,還做分散投資。

據介紹,目前中投比較主要的投資領域有三大板塊,一是公開市場投資,包括發達市場和新興市場的股票、固定收益等等;第二是做另類投資,主要是私募股權投資,也做一部分對沖基金投資;第三是做直接投資,即企業股權投資。

不過,“中投不做VC投資。”屠光紹說,VC投資風險很大,這與中投定位不相符合,但也可以在企業成長之後再進入,意味著中投可以和一些VC投資進行垂直型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