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屠光紹:上海已形成金融綜合監管總體框架

中国证券网
2016-05-25 13:50

已收藏

25日上午,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屠光紹在第十三屆上海衍生品市場論壇上表示,關於探索金融綜合監管、功能監管,目前上海已經形成了總體框架,近期可能會實施。

屠光紹表示,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下一步任務將包括四個方面的內容:首先,根據國家“金改40條”部署,加快“金改40條”落地產生實效,目前一些細則已經出臺,但很多還在研究中。

其次,發揮金融機構對供給側改革的支撐作用,加強其在市場創新中的主體作用。

第三,全力打造國際化、市場化、法制化的金融環境,爭取早日出臺相關方案。

第四,加大金融風險控制力度,率先完善金融監管。要探索綜合監管、功能監管,目前上海已經形成了總體框架,近期可能會實施。

屠光紹指出,在不改變國家金融監管大格局的前提下,在上海先行一步,進行三個方面探索:一是金融監管全覆蓋,只要涉及到金融服務、新型金融業態的都要覆蓋;二是形成金融監管資訊共用;三是在此基礎上,形成國家駐滬管理部門和地方政府監管之間的協調合作。

屠光紹還表示,在金融中心建設方面,金融資源的高效配置是金融改革的重要內容,上海應致力於增加金融有效供給,服務實體經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