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市場交易趨活躍 券商經紀業務回暖

中国证券网
2017-08-09 08:55

已收藏

7月份市場交易活躍度改善,券商經紀業務回暖。專家指出,在證券業傭金水準下滑、經紀業務向財富管理轉型的過程中,“服務+互聯網”已成各家券商探索業務模式的主要路徑。

經紀業務有所回暖

截至8月8日,28家上市券商公佈了7月業績,母公司統計口徑下共實現營業收入143.98億元,環比下滑30.2%;實現淨利潤57.85億元,環比下滑32%。

具體來看,中信證券、國泰君安、招商證券在淨利潤和營收上均名列前三。其中,中信證券實現淨利潤7.17億元,超越國泰君安證券成為最賺錢的上市券商。但除了招商證券、國信證券、國金證券、東北證券和東吳證券外,其他23家券商淨利潤均環比下滑。在營收方面,28家券商中僅招商證券、國信證券、國金證券和東北證券實現環比增長。

招商證券分析師鄭積沙認為,行業整體依然積極向好。在可比口徑上,7月營收與淨利潤雙雙創下今年非季末月份新高,經營資料環比明顯下降主要是受季度結息因素影響。此外,華創證券分析師洪錦屏認為,7月資料環比大幅下滑也有6月份基數高的因素。

但隨著市場回暖,券商經紀業務也有所回升。Wind資料顯示,上證綜指上升2.7%,深圳成指小幅下滑0.1%,券商指數上升3.8%。市場交易活躍度改善,日均股票成交量393億股,日均成交額4630億元,環比增幅分別為28%和21%。中泰證券分析師戴志峰認為,6月以來指數觸底反彈,7月交易量維持上行趨勢,經紀業務規模承壓減小,市場明顯回暖,經紀業務有望進一步回升。

差異化競爭趨勢顯現

國泰君安網路金融部負責人畢志剛認為,互聯網運營已經成為券商新的展業模式,同時拼服務也將成為券商未來的發展方向。

鄭積沙認為,行業去通道化是大勢所趨,券商的定位逐漸從交易通道轉向綜合金融服務商,未來經紀業務將是客戶積累的入口。客戶積累完成後,券商再為其提供資產管理、融資、財務顧問等一條龍服務,從而形成高附加值收入,因此投資者也應跟隨環境的變化而改變“券商=交易量”的思維。

“根據客戶資源稟賦的不同,券商經紀業務逐漸呈現差異化競爭的趨勢。”華安證券分析師汪雙秀分析,各券商線下繼續“跑馬圈地”佈局營業部,進一步優化網點佈局,提升營業網點的有效覆蓋;線上緊抓互聯網紅利,積澱客戶資源,搶佔市場份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