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農業銀行迪拜分行正式開業

迪拜
2017-05-11 18:41

已收藏

中國農業銀行迪拜分行暨阿聯酋人民幣業務清算行10日在阿聯酋迪拜正式開業,將主要提供人民幣清算、國際結算、貿易融資、外匯交易等銀行服務。

中國農業銀行行長趙歡在開業儀式上表示,中國農業銀行將在依法合規的基礎上,深入參與阿聯酋離岸人民幣市場建設,促進人民幣在兩國間貿易投資、支付結算、市場交易等領域的廣泛使用,為兩國深化金融合作開闢新空間。

阿聯酋中央銀行副行長穆罕默德·法拉希表示,阿聯酋人民幣業務清算行會給阿聯酋經濟帶來積極影響,也會支持一個更寬廣的人民幣國際化進程,還將使通過人民幣進行交易結算的經營主體從簡化流程中獲益。

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倪堅指出,阿聯酋是中國在海灣地區第一大出口市場和第二大交易夥伴,2016年阿聯酋成為中國在中東地區第一大投資目的國。兩國企業和金融機構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全面深化各種形式的合作面臨重要機遇與廣闊前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