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迪拜黃金和商品交易所將以“上海金”為基準推出黃金期貨

中国证券网
2016-10-30 22:51

已收藏

29日落幕的上海“迪拜周”傳出消息,迪拜商品貿易自由區(DMCC)近日與上海黃金交易所、中國農業銀行等機構達成一系列合作。

其中,迪拜黃金和商品交易所(DGCX)宣佈,已與上海黃金交易所達成“上海金”基準價授權使用協定。根據協定,上海金交所授權迪拜黃金與商品交易所在其開發的以離岸人民幣計價的黃金期貨合約中,使用“上海金”基準價作為該合約的現金結算價。迪拜黃金和商品交易所成為首個利用“上海金”開發衍生品的國際交易所。

此外,迪拜黃金和商品交易所還宣佈,中國農業銀行將成為其在上海黃金期貨市場的首個做市商平臺。

在“迪拜周”期間開展的“為貿易而生 攜手並進”主題論壇上,DMCC首席執行官Gautam Sashittal表示,中國是迪拜的頭號交易夥伴,DMCC已經與上海黃金交易所、中國農業銀行等機構進行深度合作,這將進一步擴大DMCC與中國企業的合作關係,為大宗商品貿易“沿西向東”打下堅實基礎,強化中國和迪拜之間穩固的貿易關係,更加契合中國“一帶一路”戰略。

迪拜商品貿易自由區(DMCC)是迪拜以企業為基礎建立的世界領先的商品貿易中心之一,一直致力於推動貿易“可持續增長”。2016年,DMCC第二次被《金融時報》雜誌投票評選為年度“全球自由貿易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