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紐約金價4日上揚逾1%

芝加哥
2016-01-05 03:52

已收藏

市場避險情緒大幅推升國際金價,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主力合約4日上漲15美元,報收於每盎司1075.2美元,漲幅逾1%。

3日以來,沙特等國宣佈與伊朗斷絕外交關係,中東地區緊張局勢驟然升級,4日全球股市出現暴跌,其中美國道鐘斯指數當天盤中大跌逾400點。受上述風險因素影響,投資者紛紛轉向黃金等避險產品市場,紐約黃金期貨市場2月主力合約大漲1.41%結束了2016年首日的交易。

經濟資料方面,美國供應管理協會4日公佈的報告顯示,2015年12月份,美國製造業活動連續第2個月處於收縮狀態,當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僅為48.2,不僅大大低於市場預期,也較上月進一步下降。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是衡量美國製造業綜合發展狀況的晴雨錶。該指數通常以50為臨界點,低於50表明製造業處於萎縮狀態。

市場分析人士說,美國先行經濟指標的意外下降,提升了美國央行進一步放緩加息進程的市場預期,這也為當天金價的上揚提供了動力。

當天,2016年3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3.8美分,收於每盎司13.841美元,漲幅為0.28%;2016年4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下跌8.7美元,收於每盎司884.5美元,跌幅為0.97%。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