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興業銀行與鞍鋼集團簽訂100億元債轉股基金合作協定

中国证券网
2017-04-05 16:26

已收藏

5日,興業銀行與鞍鋼集團達成100億元債轉股基金合作意向,這意味著興業銀行首單市場化債轉股項目即將落地。

據新華網4月5日報導,根據協定,雙方首期共募集資金50億元,期限10年。興業銀行行長陶以平介紹,以此次債轉股合作為契機,該行將為鞍鋼集團提供全方位綜合金融服務,在資本權益、交易銀行等業務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全力支持鞍鋼集團整合戰略資源、開拓市場,促進“中國製造”走向世界。

鞍鋼集團董事長唐複平表示,隨著新一輪東北振興的戰略部署逐步實施,這為鞍鋼集團立足國內外市場、加快戰略推進提供了強勁的動力。特別是去年以來,企業生產經營逐月向好,今年一季度實現“開門紅”,盈利能力不斷增強。“本次銀企合作推進市場化債轉股,對於鞍鋼集團優化資產結構,實現持續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去年我國啟動新一輪債轉股,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降低企業杠杆率。據銀監會資料顯示,截至今年2月上旬,市場化債轉股簽約金額4300多億元,實施金額400多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