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跨界、定制、場景化,安邦財險謀求產品和服務轉型

中国证券网
2017-03-28 10:11

已收藏

在一場業內活動上,安邦財險產品負責人表示:“怎樣才能讓服務和產品與互聯網碰撞出更多火花,爆發更大能量,這是我們全員都在思考的問題。” 

受到全面互聯網化的策略影響,安邦財險正在加速轉型“輕質互聯網組織”。與以往不同的是,他們這一次不僅提出將“所有服務都放到互聯網上”,還進一步解構消費者對服務和產品的深層次需求。跨界,場景,定制,AI……安邦財險正在探索互聯網時代的新玩法。

保險老玩家的產品新玩法

保險進入互聯網時代後,“場景”成為一眾新老玩家的關鍵字。安邦財險也不例外。在對累積了十多年的海量用戶資料採擷和分析後,安邦財險將目光對準中產人群的健康需求。

2016年,安邦財險進行了一次低調的探索——推出“女神安”女性健康保障產品。據悉,這款產品保額可到20萬元,保費低至6元起,並全面覆蓋原發性婦科癌症,包括高發的乳腺癌、子宮頸癌、卵巢癌等,無論是年輕的女孩還是癌症高發年齡段的女性均可成為該產品被保險人。

精准的受眾定位、極高的性價比、全面的保障範圍、簡明的產品說明書,“女神安”每項特點都擊中女性消費者的需求。因此,“女神安”在毫無市場推廣的情形下卻獲得市場認可,銷售情況良好,成為安邦財險的主力產品之一。

“女神安”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安邦財險的信心。以至於,這群敢為人先的“保險極客”願意做出更多嘗試。
今年3月8日,安邦財險在細分人群健康保障領域再度出擊,推出“女神安”的相關男士版——“男神安”疾病保險。與“女神安”類似,這款產品面向16-60周歲的男性,保障肺癌、肝癌、前列腺癌等男性高發癌症。

“將目光對準中產人群的健康保障需求,不僅是互聯網思維使然,更是滿足社會結構轉型、中產人群崛起和消費者需求,提升消費者‘獲得感’的必然要求。”前述安邦財險產品負責人如是說。

“雲客服”劍指行業“成長的煩惱”

保險行業高歌猛進邁入黃金時代,消費者的保險意識突然覺醒。這對保險行業而言,既是機遇,也是挑戰。保險消費者儘管更主動購買保險產品,但對於服務水準則有更高期待,更難被取悅。因此,保險行業的服務模式面臨變革。如何能保證客戶滿意度,成為保險行業的集體課題。

受到母公司安邦保險集團國際化進程的啟發,安邦財險早在2015年就開始直面客服升級的課題。多元經營、全球經營帶來的距離隔閡,使安邦財險聯同安邦保險集團“謀劃”通過一個APP實現服務的全面互聯網化,連接美洲、歐洲和亞洲,支撐業務的持續發展。

一年後,安邦財險再次與母公司安邦保險集團聯手,佈局客戶服務與“互聯網+”的深度融合,推出“雲客服”概念,通過融合安邦旗下所有板塊的綜合查詢、產品諮詢、保全、理賠等保險服務,為客戶提供貫穿全生命週期的全天候、全覆蓋體驗。

得益于安邦財險在客戶服務互聯網化的持續投入,該公司早在2015年,就已經實現了對5000元以內純車損案件可快速自助理賠,平均每案處理時長5.94小時,最快結案時長僅11分鐘。


2016年,中國保險行業實現原保險保費收入接近3.10萬億元,同比增長27.5%,有望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保險市場。業內人士指出,在行業快速增長時期,保險企業必須清楚意識到,如果不及時變革過去的產品開發思路和服務模式,未來的競爭將會更加激烈。只有滿足消費者多元化保險服務需求,將發展紅利惠及消費者,真正深耕客戶服務、打造差異化優質體驗的保險企業,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攻克成長的煩惱。(CI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