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再融資新規繼續發酵 多家公司擬調整定增方案

中国证券网
2017-02-20 17:54

已收藏

證監會公佈的再融資新規的影響正在不斷發酵,20日晚間又有多家公司披露再融資新規對公司正在推進的重大資產重組的影響。其中,不少公司表示,配套融資部分的定價基準日等項目預計將發生調整。也有公司擬終止此前披露的重組方案。

  
陝國投A擬對定增方案進行研究論證

  
陝國投A20日晚間公告,由於近期資本市場監管政策和市場環境發生了較大變化,對上市公司非公開發行股票的定價基準日、融資間隔時間等提出了新的要求,公司擬根據監管要求對本次非公開發行股票方案進行研究論證。經申請,公司股票自2月20日起停牌。

  
華邦健康終止籌畫非公開發行股份事宜

  
華邦健康公告,公司在披露《關於籌畫非公開發行股票事宜的停牌公告》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發佈了《發行監管問答—關於引導規範上市公司融資行為的監管要求》,公司對照上述監管要求逐項自查,認為公司不符合“本次發行董事會決議日距離前次募集資金到位日原則上不得少於18個月”的要求,公司決定終止籌畫本次非公開發行股份事宜。根據中國證監會和深圳證券交易所的相關規定,經公司申請,公司股票(證券簡稱:華邦健康,證券代碼:002004)自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開市起複牌。
 

多氟多終止籌畫非公開發行股份事宜


多氟多公告,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發佈《發行監管問答——關於引導規範上市公司融資行為的監管要求》,公司對照上述監管要求逐項自查,認為公司不符合“本次發行董事會決議日距離前次募集資金到位日原則上不得少於18個月”的要求,決定終止籌畫本次非公開發行股份事宜並申請公司股票(證券簡稱:多氟多,證券代碼:002407)自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開市起複牌。

  
福星股份停牌調整定增方案

  
福星股份20日晚間公告,根據證監會發佈的《關於修訂<上市公司非公開發行股票實施細則>的決定》及相關規定,公司2016年度非公開發行股票方案需要作重大調整。經申請,公司股票自2月20日起停牌。

  
台基股份或調整重組方案

  
台基股份公告,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於2017年2月17日發佈了《關於修改<上市公司非公開發行股票實施細則>的決定》及有關監管問答,上述政策變動可能對公司重大資產重組交易方案構成影響,交易各方正在積極磋商,可能對本次重大資產重組交易方案做出調整。公司股票(股票簡稱:台基股份,股票代碼:300046)自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開市起停牌。
 

軸研科技擬調整重組方案


軸研科技公告,公司目前正在進行的發行股份購買資產並募集配套資金方案中募集配套資金的定價基準日為董事會決議公告日,根據最新規定,公司需要對募集配套資金的定價方案進行調整,由此,涉及與募集配套資金相關的事項及檔亦需進行相應調整,以便符合監管要求。

  
依據相關法規,因本次擬調整內容不涉及發行股份購買資產部分相關內容,不會增加交易對象,不涉及對交易標的調整,不會新增配套募集資金,因此,公司擬對本次募集配套資金的定價方案相關內容的調整不構成對重組方案的重大調整。


沙隆達A:本次重組配套融資部分預計將會發生調整

  
沙隆達A20日晚間公告,本次《重組報告書》(草案)中的定價基準日原定為公司審議本次交易相關事項的首次董事會決議公告日,公司初步預計將會發生調整。此外,如按照要求執行,本次募集配套資金所發行股份不得超過本次發行前總股數的20%,以符合監管機構的相關規定。

  
公司本次重大資產重組之發行股份購買資產部分的方案不受影響。

  
公司表示,公司本次募集配套資金以發行股份購買資產為前提條件,但募集配套資金成功與否並不影響發行股份購買資產的實施。

  
越秀金控:再融資新規對重組不會構成重大影響

越秀金控20日晚間公告,公司本次重組方案中的配套融資定價基準日原定為公司審議本次重組相關事項的董事會決議公告日,公司預計將會發生調整。目前,公司正與各認購方積極溝通,協商配套融資方案的部分調整事宜。公司預計監管政策變化對公司本次重組方案不會構成重大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