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資金融企業紮堆赴港上市 陳家強稱IPO多元化與否由市場決定

中国证券网
2016-09-28 11:06

已收藏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H 股(01658.HK)今天正式在港交所主機板上市交易,成為今年香港集資額最大的IPO專案。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出席了中國郵政儲蓄銀行上市儀式,他對中國郵政儲蓄銀行來港上市表示歡迎,並認為有大規模企業到香港上市,反映香港市場具有競爭力。

對於被問到最近上市企業多以金融機構為主,陳家強回應稱,IPO 市場多元化與否不由政府主導,而是由市場決定。但特區政府會與港交所討論如何吸引新公司上市。

除了今日上市的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東方證券H股、光大證券H股也於今年先後在港交所主機板掛牌,而招商證券H股目前正在香港公開招股,中信建投證券已經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H 股開盤報4.76港元,與發行價持平,之後於4.76港元至4.77港元之間反復震盪,截至記者發稿10點42分,該股報4.77港元,較發行價上漲了0.21%。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董事長李國華在上市儀式上表示,公司派息率不會低於10%。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H 股香港公開發售獲超額認購1.6倍,最終以4.76港元定價,發行價位於其招股價範圍4.68-5.18港元的偏下限水準,公司籌資淨額為566.27億港元,每手1000股,是今年香港集資額最大的IPO專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