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無懼騙補風波 京威股份參股公司完成改制計畫赴港上市

中国证券网
2016-09-12 13:46

已收藏

京威股份9月12日午間發佈了參股48%的公司深圳市五洲龍汽車有限公司改制完成的消息,該公司計畫於港交所上市。而值得關注的是,深圳五洲龍在9月初牽涉到新能源車“騙補”風波,造成京威股份一度停牌。

此前,公司於2016 年4月1日發佈了公告,公司持有 48%股份的參股公司深圳五洲龍根據自身發展需要,計畫在港交所發行股票並上市。截至目前,深圳五洲龍已於2016年9月9日完成股份制改制,企業名稱變更為“深圳市五洲龍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仍持有其48%的股權。目前公司正按計劃推進深圳五洲龍IPO 工作。

公開信息顯示,京威股份於2015年12月完成了對深圳五洲龍48%股權的收購。不過,深圳五洲龍近日陷入新能源車“騙補”風波,而該事項一度造成京威股份9月9日臨時停牌。根據公司9月10日的複牌公告顯示,2016 年 9 月 8 日,財政部網站公佈了《關於地方預決算公開和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補助資金專項檢查的通報》。該《通報》中公示,深圳五洲龍”申報 2015 年度中央財政補助資金的新能源車中有 154 輛車,截至 2015 年底未完工,但提前辦理了機動車行駛證,多申報中央財政補助資金 5574 萬元。對此的處理結果為:按問題金額處 50%罰款,將問題車型從推薦目錄中剔除,重新申報 2015 年補貼,從 2016 年起取消中央財政補貼資格至整改驗收後方予恢復。 
京威股份核實後稱,截至9月10日公告披露日,深圳五洲龍尚未收到《通報》中所指的中央財政補助資金 5574 萬元,未在其 2015 年度財務報告中確認此項收入,並已配合深圳市有關部門撤銷了所涉及的 154 輛車的機動車行駛證。根據《通報》所列,深圳五洲龍公司預計將會被罰款 2787 萬元,該部分罰款其老股東“廣東富達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已承諾全部承擔。 
京威股份同時稱,深圳五洲龍所屬兩家子公司重慶五洲龍和瀋陽五洲龍不涉及此次事件, 兩家子公司分別擁有獨立生產資質,獨立運營,亦不受此事件影響。據此,上述事件不對公司經營業績造成不利影響,公司將積極督促深圳五洲龍按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整改,不斷促使其規範經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