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天津銀監局:支持金融租賃公司設立境外專業子公司

天津
2016-07-25 09:56

已收藏

天津銀監局副局長王文剛日前表示,經過近10年發展,天津金融租賃行業已經在飛機、船舶等領域具備了參與國際競爭的實力,部分金融公司成功躋身國際租賃市場前列,未來天津將繼續支持符合條件的金融租賃公司設立境外專業子公司。

王文剛在北京舉行的銀行業例行發佈會上還介紹,自2007年全國首家銀行系金融租賃公司工銀金融租賃公司獲批在津設立以來,全國金融租賃行業資產已近2萬億元,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租賃市場。截至目前,天津轄內金融租賃公司有9家,行業總資產突破5200億元,資產規模占到全國金融租賃行業的近30%。

據介紹,在飛機租賃業務領域,天津轄內的部分金融租賃公司已形成較強的國際競爭力。工銀金融租賃位列全球飛機租賃公司第七位,民生金融租賃是亞洲最大的公務機租賃公司。

截至2016年6月末,天津市金融租賃公司的租賃資產中,飛機、船舶類資產規模佔有全部資產的比重超過20%。其中,金融租賃公司經營管理飛機達到700多架,租賃資產超過1000億元,為40個國家和地區的各類型航空公司提供多種機型的租賃服務。

工銀租賃總裁趙桂才介紹說,截至去年年底,工銀租賃總資產接近3000億元,其中40%的業務是國際業務,58%的業務是美元資產。其中,飛機資產規模突破1000億元,擁有和管理的飛機超過500架,國際業務占比55%;航運資產突破600億元,國際性業務占比80%。

王文剛表示,未來,天津銀監局將繼續支持符合條件的金融租賃公司設立境外專業子公司,提升中國金融租賃業參與國際租賃市場競爭的廣度和深度,並在業務創建、服務提供、資產管理、價值實現等專業能力方面,推動金融租賃公司接近或超過國際先進租賃公司的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