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珠海橫琴設立全國性金融租賃機構

广州
2015-10-27 15:11

已收藏


經中國銀監會批准,華通金融租賃有限公司26日在廣東自貿試驗區橫琴片區正式開業。這是在該片區新設的首家全國性金融租賃機構,也是全國第39家、廣東省第2家全國性金融租賃機構。

據珠海市常務副市長劉小龍介紹,公司註冊資本為20億元人民幣,由珠海金融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江蘇亨通集團有限公司、廣東明珠集團深圳投資有限公司、北京獵象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發起設立。

公司董事長謝偉認為,我國金融租賃無論是從資產規模、創新能力,還是從服務實體經濟的水準上來講,與發達國家相比都有較大差距,行業仍然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謝偉表示,將依託股東的上下游資源,大力發展股東租賃業務,實現租賃產品與股東業務的深度融合。其中,在競爭策略上,將立足行業和自身實際,通過客戶區分進行錯位發展。

據瞭解,目前全國性的金融租賃公司已有38家,其中23家的控股股東都是工農中建交等銀行機構,被業界統稱為"銀行系"。區域佈局更是分化嚴重,金融租賃公司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即使在經濟發達的廣東省,在橫琴這家公司成立之前,也僅有珠江金融租賃公司一張牌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