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5月P2P問題平臺大幅增加

北京
2016-06-05 16:25

已收藏

金融研究機構銀率網近日公佈的5月P2P(網路借貸)行業資料顯示,今年5月全國新成立的P2P平臺僅1家,而新增的問題平臺卻達到200家,較上月環比增加113%,創單月問題平臺數量新高。

資料顯示,截至2016年5月底,全國正常運營平臺共2748家,問題平臺累計達2061家。

從5月P2P平臺產生問題的原因看,失聯平臺、跑路平臺占多數,共123家,占問題平臺數的61.5%,反映出P2P行業違法違規問題仍很嚴重;停業、終止運營平臺共48家,合計占比24.0%。

從存續時間看,5月出現問題的平臺中,成立時間在1年以內的占比為16.6%,成立時間3年以上的占比為6.6%。銀率網分析師李先瑞認為,由此可見,投資者不能單純認為成立時間長的平臺就安全。

李先瑞表示,隨著互聯網金融專項整治逐步推進,加之市場競爭加劇,未來新增P2P平臺將逐步減少,有些是因違規被關停,也有因經營困難而選擇主動退出市場。這些因素將導致問題平臺在2016年集中爆發,行業將進入存量優化期,市場環境逐步得到淨化。

銀率網提醒投資者應在投資P2P產品時擦亮雙眼。首先,要認識到P2P理財是有風險的;其次,要關注借款人和借款項目本身,瞭解項目是怎樣產生收益的,不投看不懂、收益率明顯高於合理水準的項目;第三,應分散投資,不能將全部資金投入P2P平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