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機構調查顯示4月P2P行業持續深度調整

北京
2016-05-07 15:50

已收藏

互聯網金融研究機構零壹財經公佈的資料顯示,4月,P2P(網路個人借貸)行業持續深度調整,問題平臺持續增加,活躍借款人數量小幅減少。

零壹財經的資料顯示,其監測的4465家P2P平臺中,正常運營的有2393家,占53.6%,其餘皆為問題平臺。4月,77家P2P平臺出現問題,較上月多出5家。其中,網站關閉的平臺有44家,提現困難的平臺有13家。

4月,全國有46家P2P新平臺上線運營,但據零壹財經監測,其中6家平臺網站已關閉。4月新增平臺數量較3月的41家略微增多。值得注意的是,網貸行業較為發達的北上廣地區由於監管政策收緊和市場環境日趨成熟,新上線平臺數量較去年下半年各月平均水準已明顯減少。

活躍借款人和平均借款金額也環比下降。4月,我國P2P行業活躍借款人約為80.4萬,同比增加20%,環比小幅增加0.15%;單個借款人平均借款金額減少;投資人數約355萬人,環比減少6.4%。

4月,全國P2P借貸行業整體交易額約為1381億元,環比上月減少2.5%。4月網貸行業平均借款期限為144天,與3月基本持平;平均年化利率輕微下跌,從10.73%跌至10.24%,主流平臺下降趨勢更為明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