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溫州警方查處涉案P2P平臺 提醒年關投資警惕高收益風險

杭州
2016-02-03 16:09

已收藏

記者從溫州市公安局瞭解到,2015年溫州地區共查處P2P網路借貸平臺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件8起,涉案金額1億多元,涉及全國各地投資者1000余人,而這8起問題P2P平臺案件,都是在尚未接到投資者報案時,就已經被溫州警方主動出擊偵破。

溫州市公安局經偵支隊一大隊大隊長婁哲隆告訴記者,通過前期偵查發現,有的P2P平臺虛設標的物,誇大宣傳公司及法人、股東實力,發佈短期借款標的讓投資者產生風險評估錯覺而盲目投資;有的存在資金池,即彙集資金再高利轉貸;有的不嚴格審核甚至出於自融目的,形成虛假、重複的不合格借款人;有的甚至進行的是"借新還舊"的龐氏騙局。 時至年關,各P2P平臺均推出了高利息吸引投資者的活動。

業內專家提醒投資者,在沒有弄明白平臺的投資模式前不要被高收益迷惑,不要被平臺所稱的協力廠商存管概念所誘導。 據金融智能搜索平臺"融360"統計,2015年網貸行業問題平臺數量為894家,行業累計問題平臺數量為1253家,而目前行業正常運營平臺數為1962家,P2P行業淘汰率為39%。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