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Shibor利率全線飄紅 央行今續施2400億7天逆回購

中国证券网
2016-04-22 10:56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22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2400億7天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維穩在2.25%。這是央行連續第三個交易日注入大額逆回購,4月20日和4月21日逆回購操作量分別為2500億和2600億。

市場人士表示,企業繳稅衝擊未消,加之昨日仍有部分中期借貸便利(MLF)到期,對短期資金面衝擊較大,逆回購連續數日注入大額流動性,令短期降准可能性進一步下降,致使機構對流動性預期偏謹慎。

對於近期的流動性緊張,申萬宏源宏觀團隊今日指出,整體來看,金融市場內部的結構性問題尚未解決,但市場外部條件對比2013年“錢荒”時期相對“友好”,發生類似“錢荒”的可能性不大,但短期流動性衝擊難以避免。

據記者統計,本周公開市場實現淨投放6800億,但這並未大幅改善機構對未來流動性的謹慎預期。今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全線飄紅,2周Shibor利率漲幅最大,上漲了1.30個基點至2.7700%,其餘各期限Shibor利率漲幅均在1個基點以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