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協力廠商支付已被納入重點整治名單

中国证券网
2016-04-21 15:00

已收藏

互聯網金融正式進入“退燒期”,針對各細分領域的專項整治工作逐步開啟。據悉,協力廠商支付作為互聯網金融的典型形態之一,已經納入重點整治領域,按照業務內容,該領域將由央行負責監管整治。

據第一財經日報4月21日消息,針對非銀行支付機構領域,整治的重點立足于建立支付機構客戶備付金集中存管制度,加強帳戶資金監控,做好對已獲牌支付機構的整改規範,處理各種違法違規行為,維護市場秩序。

此外,還將進一步嚴格市場准入、退出,在整治期間原則上不再受理新機構的申請,並逐步清理和打擊非法開展資金支付清算業務的無證機構,保護消費者權益。

在非銀支付領域外,通過互聯網進行資產管理及跨界從事金融業務也在此次整治範圍之內。重點將排查具有資產管理業務資質但開展業務不規範的互聯網平臺,以及非金融企業跨界開展資產管理等金融業務的行為。

據悉,此次針對協力廠商支付領域的整治目標,最終指向為引導非銀行支付機構回歸為社會提供小額、快捷、便利支付服務的宗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