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天津創新租賃模式 集聚高地效應

中国证券网
2016-04-14 11:18

已收藏


即將滿歲的天津自貿區,在融資租賃方面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績單:產業規模全國領先,產業創新獲突破性進展。

僅東疆片區,到3月底,累計註冊租賃公司1557家,累計註冊資本1559.3億元人民幣,聚集了AerCap、ALC、ACG等全球知名租賃公司和工銀、民生、建信、遠東、中海油、大唐、國電、中鋁、中水電等大批國內領軍租賃公司。累計完成656架飛機、11台飛機發動機、80艘國際船舶、8座海上鑽井平臺的租賃業務,租賃資產總額累計達4000億元人民幣,占全國的10%。

東疆片區管委會主任沈蕾介紹說,自貿區成立近一年來,東疆融資租賃獲得了創新性發展,高地效應越發凸顯。其中,“中國天津租賃平臺”、“中國金融租賃登記流轉平臺”籌建工作已取得突破性進展;在首創保稅租賃、單一專案公司(SPV)租賃、離岸租賃、聯合租賃等業務模式基礎上,開發出SPV股權交易、租賃資產交易“交付監管”、法稅租賃等創新租賃模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