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隋強:深化新三板改革要堅持獨立市場定位

中国证券网
2016-03-29 11:12

已收藏

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下稱“全國股轉系統”)和上海證券報社共同主辦的“2016新三板創新發展論壇暨首屆機構峰會” 29日在上海陸家嘴召開。全國股轉公司副總經理隋強在會上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市場化、法治化取向是新三板發展的重要原則,同時深化新三板改革,要堅持獨立市場定位。

“十三五”規劃綱要中明確提出深化新三板改革,就此,隋強表示,這意味著更高的工作要求、更強的使命擔當,在推進新三板改革發展的過程中,堅定服務好創新、創業、成長、科技型中小企業是新三板發展的根本;市場化、法治化取向是新三板發展的重要原則。

隋強表示,新三板服務範圍擴大到全國已有兩年多時間,市場發展取得顯著成效,但仍處於發展初期,存在監管不適應、發展不平衡、運行品質不高等客觀問題。他說,深化新三板改革,要對前期行之有效的理念做法予以堅持和深化,包括:

堅持法治化原則,積極踐行規則監管;堅持市場化原則,管理好市場預期,優化公開透明的市場環境,降低市場溝通協調成本;堅持創新發展與風險控制匹配的原則,高度重視風險防控;堅持獨立市場定位、堅持獨立市場設計原則。

針對近期市場關於新三板“僵屍股”、流動性不足等問題的議論,隋強分析表示,這多多少少反映出,部分市場人士希望新三板是個快進快出的市場,希望複製IPO、場內市場交易的特點到新三板來。

他說,新三板改革需要系統考量、綜合施策,不可能單兵突進,脫離服務物件、發展階段的制度安排可能一時痛快,長遠看會成為動搖發展根基的禍根。“對那些為了活躍市場而活躍市場的做法我是不認同的”,隋強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