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新三板和眾籌已成餐飲業融資沃土

北京
2016-03-01 15:29

已收藏

中國烹飪協會日前發佈的《2015年中國餐飲市場分析報告》顯示,新三板、眾籌等模式已成為餐飲業融資沃土,大量資本為餐飲業帶來更多的發展機遇和潛在動力。

據中國烹飪協會會長姜俊賢分析,新三板之所以受到餐飲企業青睞,一方面是新三板投資者以機構投資者為主,有較好的風險承擔能力與價格定位能力;另一方面是在新三板掛牌可以解決餐飲企業並不太高的融資需求,與餐飲企業的正常發展相匹配。

據他介紹,2015年眾籌也對餐飲創業者和餐飲企業開設新店產生了積極影響。通過眾籌,餐飲企業可以獲得資金和客戶粘性,建立和擴大自身的資訊發佈平臺,把消費者緊密團結在企業身邊,不停地進行自主行銷推廣。

此外,還不斷有國際資本注資國內知名餐飲企業,但是其中隱含的風險也需引起關注。 另據《2015年中國餐飲市場分析報告》預測,2016年我國餐飲業將呈現如下發展態勢:一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發展。中產階級將成為消費市場的中堅力量,女性消費、互聯網+消費強勢崛起。二是城鎮化建設挖掘餐飲需求。隨著城鎮化發展成效不斷顯現,其功能配套需求將不斷提升,特別是作為民生產業的餐飲服務將獲得巨大的市場空間。三是互聯網+餐飲競爭白熱化。2016年"互聯網+餐飲"的熱潮將繼續深入,其中餐飲外送競爭將進入白熱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