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李克強:今年擇機推出深港通 探索市場化債轉股

中国证券网
2016-03-24 15:53

已收藏


據新華網3月24日報導,博鼇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於3月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鼇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出席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李克強表示,在金融領域,我們還會推動全方位監管的改革,更有利於多層次資本市場發展,我們還在探索怎麼用市場化的辦法進行債轉股,逐步降低企業杠杆率。開放也是改革,我們將著力推動對外開放,包括有序擴大服務業、金融等領域的開放,把中國進一步打造成範圍更廣、環境更優、外商投資最佳目的地。我記得前年我在這裡宣佈過,適時啟動“滬港通”。今年我在這裡宣佈,今年要擇機推出“深港通”。這些都表明,中國的資本市場在不斷地對外開放。人民幣會在合理均衡的水準上保持穩定,中國是負責任大國,中國發展基本面決定了人民幣不具備、也不會有長期貶值的可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