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國內資產配置荒隱現 海外資產配置升溫

上海
2015-10-29 14:21

已收藏


中國經濟步入轉型換擋期,國內"資產配置荒"隱現。而另一方面,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加快,全球經濟一體化趨勢愈發深入,海外資產配置逐漸升溫。

"無論是國內還是國際,財富管理行業正在發生轉變,轉變的關鍵是如何由產品篩選為基礎的投資方式過渡到基於成熟資產配置的投資。真正的財富管理不僅僅是選擇產品,而是關於分散風險,全球資產配置和全權委託。"諾亞財富集團執行總裁林國灃表示。

28日,諾亞財富特邀橡樹資本董事長、聯合創始人霍華德•馬克斯在上海分享他豐富的投資經驗和秘訣。霍華德•馬克斯的到來不僅意味著外資機構對中國市場的重視,也意味著在當前中國經濟"新常態"下,內地高淨值人士在全球範圍配置資產的需求愈發成為一種"剛性需求"。

諾亞財富集團業務資源中心總經理陳昆才這樣總結海外配置的理由:"第一,對沖本地經濟體的宏觀風險,因為任何改革均有不確定性,防患於未然。與其不安,不如分散風險。第二,人民幣國際化加速,資產不可能總是單一幣種,任何投資的本質是確保購買力不被降低,對沖匯率波動風險,需要分散幣種。" 據瞭解,2015年上半年,投資者進行海外資產配置的熱情逐漸高漲。到二季度末,諾亞財富海外存量資產管理規模達到84.7億人民幣,同比增長303.3%。

雖然在全球範圍內進行資產配置,日益迫切和重要,但對於個人投資者而言,要在陌生的海外市場獲得穩健的收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論是對海外市場的把握,還是對專業投資機構的選擇,都要深入瞭解,而最重要的,也許莫過於投資理念的更新。這也是諾亞財富此次特別邀請霍華德•馬克斯與客戶面對面交流的重要目的。    

"在風險和危機中,大家都在恐懼,其實風險更低。如果我們能夠控制我們的感性,便會瞭解,價格越低越是機會所在,而且有議價能力,更能控制投資。所以對價值的理解以及對感性的控制,是在危機中投資的關鍵。"霍華德•馬克斯與投資者分享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