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上投摩根基金攜手渣打中國推外資行專戶產品

上海
2015-10-22 14:36

已收藏

中國內地高淨值人群投資需求的不斷提升,推動基金專戶業務穩步擴容。這也引起了在華外資銀行的關注。上投摩根基金近日攜手渣打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推出專戶產品,後者也因此成為首批代銷基金專戶產品的在華外資銀行之一。

基金專戶理財是指基金公司向特定客戶募集資金或接受特定客戶財產委託擔任資產管理人,運用委託財產進行的證券投資活動。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的最新資料顯示,截至9月末基金專戶總數達到2.12萬戶,較上年末增長超過120%。 在基金專戶業務快速發展的背景下,外資銀行涉足專戶業務獲得各方關注。

據瞭解,渣打銀行與上投摩根聯手推出的基金專戶業務將根據市場變化及客戶需求靈活判斷,在風險控制和資產配置的基礎上,為客戶量身定制個性化的專戶投資方案,力爭實現長期穩定的回報。同時,專戶將配合海外基金等產品,説明客戶實現全球資產配置。

"我們發現內地投資者尤其是高淨值人群近期的投資需求正在增加。"渣打中國財富管理部董事總經理梁大偉說。

梁大偉分析認為,一方面,在人民幣國際化的大背景下,資本可兌換專案不斷放開,以滬港通、基金互認為標誌,境內投資者逐步將投資視野轉向海外。

另一方面,近幾個月A股乃至全球股市波動起伏,人民幣中間價日益市場化,投資者越來越關注通過多元化全球資產配置分散投資風險,降低波動性,獲得更為穩健的回報。

合作雙方在共同發佈的2015年第四季度投資策略報告中認為,中國股市"降杠杆"已讓短期投機資金大幅撤退,估值回到相對合理水準。未來穩增長、持續寬鬆貨幣政策可期,A股市場國企改革、新能源、資訊安全、工業4.0等主題投資機會值得關注。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