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寧夏約談能耗雙控形勢嚴峻的地區和重點企業

中國證券網
2021-08-23 09:34

已收藏



新華社銀川8月22日電(記者 許晉豫)22日上午,寧夏節能和化解過剩產能工作辦公室對今年以來能耗雙控目標完成情況一級預警的寧東能源化工基地、石嘴山市、中衛市、吳忠市4個地區發展改革、工信部門主要負責人和全區能耗增量大的5家企業負責人進行約談,並提出整改要求。

  據介紹,今年以來,寧夏寧東能源化工基地、石嘴山市、中衛市能耗強度不降反升,吳忠市能耗強度下降幅度未達到進度目標要求,4個地區能耗增量占全區增量的88%,被確定為一級預警地區;5家重點企業能耗增量占全區規模以上工業能耗增量的50%以上,是拉動全區能耗總量持續上升的主要原因。

  為儘快遏制能耗大幅增長勢頭,寧夏將建立錯峰生產與有序用電聯動機制,將各地錯峰生產企業納入有序用電範圍,向被約談4個地區派駐錯峰生產工作督導組,開展駐點督導幫扶,4個地區精准制定新一輪錯峰生產工作方案,將下半年能耗總量壓減任務分解落實到各月和重點企業。

  同時,寧夏將根據國家要求實施“兩高”項目限批,對能耗強度不降反升的寧東能源化工基地、石嘴山市、中衛市,暫停“兩高”項目節能審查(國家規劃佈局的重大項目除外),直至本地區能耗強度下降後,方可恢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