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8月起減產規模降至每日770萬桶

新華社,利雅德
2020-07-16 04:58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7月15日電(記者塗一帆)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15日發表聲明說,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同意8月起將減產規模降至每日770萬桶。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當天舉行視訊會議。會議發表聲明說,隨著世界各國從新冠疫情中緩慢復蘇,全球經濟出現改善跡象,8月起將進入石油減產協議第二階段,即減產規模降至每日770萬桶。

聲明說,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都完全執行減產配額不僅公平,而且對於目前實現石油市場長期穩定、恢復市場供需平衡的努力至關重要。

聲明說,對未完成此前減產配額的國家,會議要求其在7月底前就如何補償減產缺口向歐佩克秘書處提交計畫方案。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當天在會議上表示,由於未完成前3個月減產配額的國家將進行補償,8月份的實際石油減產規模將超過每日770萬桶。他同時表示,沙特8月份不會增加石油出口。

今年4月12日,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石油減產協定,今年5月至6月的減產規模為日均970萬桶,7月至年底減產規模降至每日770萬桶。6月6日,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同意將日均970萬桶的原油減產規模延長至7月底。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成立於2016年,主要任務是協調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產量,保持國際油價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