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沙特表示海灣三國自願額外減產僅持續一個月

新華社,利雅德
2020-06-08 23:16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6月8日電(記者塗一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8日表示,沙特、科威特和阿聯酋的石油自願額外減產將僅持續一個月。

阿卜杜勒-阿齊茲當天在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媒體舉行的網路研討會上說,沙特、科威特和阿聯酋自願在6月額外減產日均總共118萬桶的措施僅為期一個月。

沙特能源部5月11日宣佈在現有減產協議基礎上,6月再額外日均減產原油100萬桶。隨後,科威特和阿聯酋也相繼宣佈,從6月開始分別額外日均減產8萬桶和10萬桶。

當談到如何確保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落實延長的減產規模時,阿卜杜勒-阿齊茲表示,產油國都願意根據各自配額削減產量,為穩定市場作貢獻。

本月6日,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協議,同意將目前日均970萬桶的原油減產規模延長至7月底。7日,沙特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全面上調7月原油出口官方價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