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俄沙兩國能源官員承諾致力於維護石油市場穩定

新華社,利雅德
2020-05-13 23:51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5月13日電(記者塗一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大臣與俄羅斯能源部長13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沙特與俄羅斯承諾共同致力於維護石油市場穩定。

據沙特通訊社報導,當天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與俄羅斯能源部長亞歷山大·諾瓦克通電話並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兩國堅定致力於維護石油市場穩定和加速恢復供需平衡。

聲明指出,沙特和俄羅斯對近來市場資料呈改善跡象感到欣慰,尤其是石油需求的增長。兩國對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減產協定表示支援,並相信其合作夥伴將繼續遵守各自減產承諾。俄羅斯對沙特、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科威特的自願減產表示歡迎。

4月12日,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石油減產協定,從5月1日起日均減產970萬桶,首輪減產為期兩個月。

5月11日,沙特能源部宣佈將在現有減產協議基礎上,6月份再額外日均減產原油100萬桶。此外,科威特和阿聯酋也相繼宣佈,將從6月份開始分別額外日均減產8萬桶和10萬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