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沙特宣佈6月進一步擴大原油減產規模

新華社,利雅德
2020-05-12 00:03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5月11日電(記者塗一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11日宣佈,將在現有減產協議基礎上,6月份再額外日均減產原油100萬桶。

沙特通訊社當天援引一名沙特能源部官員的話報導,能源部已經指示沙特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下調6月份原油產量,將在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減產協議的份額基礎上,自願每天額外減產100萬桶原油。

報導說,這將使沙特日均原油產量從4月份的水準下降480萬桶,至749.2萬桶。

這名官員說,沙特旨在通過此次額外減產來鼓勵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遵守各自減產承諾,並實施額外的自願減產,以維護全球石油市場穩定。

4月12日,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石油減產協定,從5月1日起日均減產970萬桶,首輪減產為期兩個月。根據該協定,從5月起,沙特原油日產量降至850萬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