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上證早知道│美股狂歡!疫苗概念股暴漲20%,銀行、石油股均大漲

中國證券網
2020-05-19 10:05

已收藏


要聞精選

□ 《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新時代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意見》18日發佈,對新時代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目標、方向、任務和舉措進行了系統設計。

□ 銀保監會:將根據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複產的實際需求,調整優化金融政策。

□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18日發佈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50萬例。此外,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8日16時,中國以外新冠確診病例達到4534327例。

□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18日開幕,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再次呼籲全球團結協作抗擊新冠疫情。

□ 國家統計局的資料顯示,4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地產市場價格延續微漲態勢,但總體仍較為穩定。

□ 商務部部長鐘山:擴大自貿試驗區範圍,增強區域協同開放。

□ 國資委:抓緊建立健全重大經營風險事件報告工作機制。

□ 中國長城旗下公司于近日成功研製我國首台半導體鐳射隱形晶圓切割機。

□ 恒生指數公司明確,納入同股不同權公司及第二上市公司至恒生指數及恒生國企指數選股範疇,也將撤除對紅籌股及民營企業加入恒生國企指數的額外挑選準則。阿裡巴巴、美團點評、小米集團最快有望在今年8月納入恒指。

□ 財政部:1至4月證券交易印花稅收入649億元,同比增長20.1%。

□ 據經濟參考報消息,5月以來,已有廣東、河北、湖北、上海、瀋陽等地出臺了支持工業互聯網發展的政策措施,培育引進工業互聯網龍頭企業,打造工業互聯網區域發展高地。一批應用示範園區以及智慧工廠、數位車間等“5G+工業互聯網”工程項目建設即將啟動。

□ 科技部、發展改革委等九部門發文力促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將分領域選擇40家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開展試點,探索建立賦予科研人員職務科技成果所有權或長期使用權的機制和模式,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和做法。

□ 國家電網的資料顯示,5月我國全口徑發電量實現較快增長,前15天同比增長5.6%,是今年以來同比增長最快時期,顯示出經濟正在持續恢復改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