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德國科學家利用人工智慧勘測油氣

柏林
2019-04-28 09:48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4月27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弗勞恩霍夫智慧分析和資訊系統研究所(IAIS)日前發佈了利用人工智慧進行油氣勘測的最新成果,這將幫助相關行業更有針對性、更高效地勘測油氣資源。

據瞭解,弗勞恩霍夫智慧分析和資訊系統研究所與美國休士頓大學和世界多家石油天然氣公司20年前共建了VRGeo聯盟,旨在推動油氣勘測領域的技術和應用創新。

據介紹,這套人工智慧系統通過物體識別可自動發現岩層中不尋常的結構,再依靠人工神經網路對地震資料的分析,推斷出最有可能勘測出油氣資源的地點。使用人工智慧技術不僅能提高分析準確性,也把以往需要三個月的勘測時間縮短至四周。

德國巴斯夫集團下屬的溫特斯哈爾公司今年也加入VRGeo聯盟。該公司勘測業務負責人托爾斯滕·黑爾比希表示,"人工智慧在勘測和地震資料分析領域非常重要",公司認為這項技術具有"巨大潛力"。

弗勞恩霍夫智慧分析和資訊系統研究所研究人員、VRGeo聯盟負責人曼弗雷德·博根認為,將深度學習演算法集成到油氣勘測的分析過程中,讓更快發現高潛質的油氣區域成為可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