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能源局:各地發改委要有序推進“煤改氣”

中国证券网
2017-12-14 15:33

已收藏

12月14日從國家能源局獲悉,能源局印發《關於做好2017—2018年採暖季清潔供暖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發展改革委(能源局)要嚴格遵循“‘煤改氣’要多方開拓氣源,提高管道輸送能力,在落實氣源的前提下有規劃地推進,防止出現氣荒”的原則,督促各級供氣企業、城鎮燃氣公司與上游供氣商簽訂“煤改氣”供氣協議,制定“煤改氣”實施方案和年度計畫,有序推進‘煤改氣’。同時,要督促地方各級供氣企業、城鎮燃氣公司嚴格履行供氣協議,冬季保供期間需增供的要提前制定計劃,並與上游供氣商協調一致,確保安全平穩用氣。

通知還強調,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主要供氣企業要按計劃做好氣源供應。鼓勵綜合利用非常規天然氣、煤層氣支持清潔供暖。加快建設已納入規劃的長輸管道和LNG接收站,加快中俄東線、進口LNG等氣源引進和建設步伐,推進全國長輸管道互聯互通。具備擴建條件的已有接收站均要建儲罐,擴建增壓、氣化設施,按實際接收LNG能力進行核定。各地要抓緊落實《天然氣基礎設施建設與運營管理辦法》,提升應急儲氣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