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業內人士:"一帶一路"戰略給中國黃金業搭建了世界舞臺

天津
2015-10-23 14:42

已收藏

中國黃金集團公司總經理宋鑫日前表示,未來幾年金價低位元運行將成為常態,行業資金壓力、成本壓力和效益壓力不斷加大。但困難和機遇同在,比如"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就給黃金行業搭建了重要舞臺。

宋鑫是在"2015中國國際礦業大會"上作上述表示的。宋鑫說,今年以來黃金價格同比下降,一些新建成的投產專案也正面臨成本上升、效益下滑的雙重擠壓。主要黃金企業不同程度呈現出現金流趨緊、負債率上升的發展態勢。

"看到困難的同時,更應該敏銳地把握一些發展機會。"宋鑫表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黃金礦產資源非常豐富,消費需求旺盛,投資交易活躍,黃金資源儲量總和約為21000噸,占全球總儲量的41.5%。 據介紹,2014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黃金產量總和為1116噸,占全球總產量的35.6%。全球二十大黃金礦山有六座位於"一帶一路"區域。2014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首飾消費達到2025噸,占全球消費量的82.4%,實物黃金投資需求778噸,占全球77%。

宋鑫說,我國具有黃金勘探開採的技術和優勢,與沿線國家互補較強。這為我國黃金產業帶來新的歷史性機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