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兩公司遭二度舉牌漲停 炒作再襲百貨股成寵兒?

中国证券网
2015-10-23 09:38

已收藏

在A股6月中旬和8月下旬的大跌中,舉牌概念股成為一道獨特風景線,以國華人壽、前海人壽、中科招商等為代表的投資機構在資本市場上大肆攬籌。被它們青睞的上市公司也因此受益,在大跌中走出獨立走勢。

昨日(10月22日),南寧百貨與園城黃金均宣佈,公司股票遭遇二度舉牌,股票也雙雙漲停,舉牌概念股又有成為市場熱點之勢。

南寧百貨、園城黃金漲停

昨日,南寧百貨宣佈,截至10月21日,前海人壽通過上證所集中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2723.42萬股,增持比例占公司股份總數的5%,成交價在7.57元至8.70元之間。此前,前海人壽於9月21日首度舉牌南寧百貨。因此,前海人壽目前已經累計持有南寧百貨股份5451.42萬股,占公司股份總數的10.01%。

同時,園城黃金也於昨日公告稱,截至10月19日,思考投資及其一致行動人“陝國投·工銀量化恒盛精選A類10期證券投資集合資金信託計畫”等通過上證所交易系統累計買入園城黃金股票2242.29萬股,占上市公司總股本逾10%。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南寧百貨、園城黃金遭遇二度舉牌的消息對公司股票的刺激作用可謂“立竿見影”。

昨日,與上證指數早盤低開震盪的表現相比,兩家公司股票均是大幅高開。其中,南寧百貨在開盤後幾分鐘內便衝刺至漲停,盤中雖小有回落,但在10:17便牢牢封板;園城黃金方面,在早盤高開後在高位震盪,10:55站上漲停,但迅速開板並大幅回落,尾盤時一小股資金突然殺出,將公司股價推至漲停。

百貨股成舉牌寵兒

自6月下旬股災爆發以來,包括前海人壽、劉益謙旗下國華人壽等投資機構在A股市場頻頻舉牌上市公司,由此引發一輪舉牌概念股飆升狂潮。

資料顯示,7月份以來,新華百貨大股東物美控股和二股東上海寶銀方面發生控股權爭奪戰。二者競相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合計增持比例高達24.42%,其中上海寶銀增持20.59%,四度舉牌;物美控股也增持3.84%作為回應。受兩大股東增持刺激,新華百貨股價7月至今已累計上漲40.2%。8月10日~20日,劉益謙旗下國華人壽舉牌新世界,累計增持比例達10%。在上市公司於8月13日公告舉牌後三天內,公司股價累計漲幅達22%。

再如9月18日合肥百貨公告稱,前海人壽在8月~9月增持合肥百貨股份累計達5.01%。公告當日及次日,合肥百貨股價累計上漲19.47%。

海通證券此前指出,市場大幅下跌為大股東或產業資本實施並購重組提供了較好的時點機會,零售商業板塊後續有望迎來更多的、各種形式的並購重組案例,並進一步迎來價值重估、業務轉型等新機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