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雲南西雙版納迎來暑運"黃金期" 機場旅客輸送量日均超1.5萬人次

新華社,昆明
2022-07-14 11:16

已收藏



新華社昆明7月14日電(記者莊北甯)隨著2022年暑運"黃金期"到來,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旅遊業回暖復蘇,7月以來,西雙版納機場旅客輸送量日均超過1.5萬人次,航班量日均59班,呈現大幅增長態勢。

據介紹,西雙版納機場為搶抓民航生產經營"黃金關鍵期",做出數項舉措:一是將昆版(昆明至西雙版納)快線由日均3班恢復至13班;二是將西雙版納至麗江、大理的省內傳統旅遊環線由斷航恢復至日均3至4班;三是提高航線覆蓋率,逐步增加航班密度,其中上海日均5班、廣州日均3班等;四是新開西雙版納至廈門、福州、溫州、石家莊、太原、常州等多條國內航線。機場方面預測,在當前形勢下,暑運期間西雙版納機場航班量能達到日均70班,旅客輸送量能達到日均1.7萬人次。

據瞭解,隨著國內多地跨省旅遊恢復、中高考結束等多重因素疊加影響,西雙版納旅遊市場呈現快速恢復狀態,告莊西雙景、中科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西雙版納原始森林公園、野象穀、曼聽御花園等景區遊客增多,大量酒店、客棧出現滿房狀態,西雙版納旅遊市場恢復生機。

作為中國熱門旅遊目的地,西雙版納正將生態保護與康養旅遊有機結合,積極推動世界旅遊名城建設,全力打造全季全時旅遊目的地、熱帶雨林生態旅遊目的地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