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我國中央儲備糧實現“兩個98%”

中國證券網
2022-01-31 10:0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記者王立彬)2021年我國中央儲備糧規模結構佈局調整取得實質進展,現有中央儲備糧自儲比例提升至98%;儲備精益管理進一步加強,中央儲備糧科技儲糧覆蓋率繼續保持在98%以上。

  記者在日前召開的2022年中儲糧集團工作會議上獲悉,2021年中儲糧完成中央儲備糧監控系統功能升級和30家中央儲備棉社會承儲庫點監控系統建設,實現對中央儲備糧棉線上監控全覆蓋。倉儲基礎設施建設高標準高品質推進,2021年啟動建設118個項目倉容1060萬噸。

  據介紹,2021年中儲糧克服疫情影響,採取手機App預約、上門服務、協調村委會集中售糧等方式開展糧食收儲,提升售糧便捷化水準,切實將強農惠農政策落到實處,助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儲糧“惠三農”綜合服務平臺為廣大農戶和糧食企業提供售糧預約、提貨預約、產銷對接、物流供需、資訊資訊等為一體的一站式線上服務,累計預約售糧超4900萬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