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2021年中國國慶假期國內旅遊收入達3890.61億元

新華社,北京
2021-10-07 22:5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7日電(記者余俊傑)記者7日晚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10月1日至7日,全國實現國內旅遊收入3890.61億元,恢復至疫前同期的59.9%。

據悉,國慶黃金周紅色旅遊持續升溫。遊客重溫紅色記憶、參訪革命遺址、聆聽紅色故事,在旅遊中感受家國情懷。

這個假期,全國國內旅遊出遊5.15億人次,按可比口徑恢復至疫前同期的70.1%。旅遊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內,本地游、周邊遊、近郊遊是主流。以短時間、近距離、高頻次為特點的"輕旅遊""微度假"受到遊客青睞。一二線城市近郊的度假型酒店、高品質鄉村民宿預訂火熱,房車露營、周邊自駕游成為出遊熱點。

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以傳統文化為基礎,融入現代創意,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在南京夫子廟等街區,景點融合非遺手工、文創產品、漢服表演等文化元素,打造生活化的文創消費場景。上海、廣東、湖南等地舉辦了線上線下聯動活動,民眾可以足不出戶"雲旅遊""雲看展""雲賞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