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北京發佈10條長城文化旅遊精品線路

新華社,北京
2021-09-07 11:1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羅鑫)記者從北京市文物局獲悉,在此間舉行的2021北京長城文化節上,北京發佈10條長城文化旅遊精品線路,線路途經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北京段)的9個村落、27個景區,串聯起長城之美。

據介紹,這10條長城文化旅遊精品線路,分為四季休閒之旅、文化傳承之旅、生態文明之旅、紅色信念之旅、藝術陶冶之旅五大主題,串聯起居庸關長城、八達嶺長城、八達嶺水關長城、九眼樓長城、慕田峪長城、黃花城水長城、響水湖長城、蟠龍山長城、司馬台長城等北京主要長城景區。

北京市文物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北京發佈的10條長城主題線路還串聯起長城及鄰近藝術館、博物館等景點,挖掘其中蘊藏的非遺文化、冰雪文化、抗戰文化等特色文化,推動從"看景點"向"品文化"轉變,更好滿足遊客文化旅遊消費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