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推出 "智造未來迴圈設計挑戰賽 (Making Matters, China Design Challenge)"

媒體拓展
2021-09-27 15:00

已收藏

此內容由媒體拓展提供



公開招募在中國大陸和英國就讀的中國大學生探討迴圈設計

北京, 中國 Media OutReach - 2021年9月27日 -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推出以「迴圈設計 致你所愛的未來」為主題的智造未來迴圈設計挑戰賽(Making Matters, China Design Challenge)。挑戰賽旨在發掘年輕創意人才和引起與迴圈設計有關的對話交流。挑戰賽由戰略夥伴智己汽車贊助,並由曼徹斯特城市大學與YGT青年環保創新計畫共同舉辦,為Making Matters的一系列活動之一。由即日至2021年11月8日,來自中國大陸和英國的中國大學生可透過微信公眾號YGT青年環保創新計畫報名參賽。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於2018年推出Making Matters,旨在探討迴圈經濟的理念如何在建築、設計和時裝實踐領域如何成為創意、合作和再生思維的催化劑。迴圈設計包括創造物件或服務以減少資源投入及製造廢物、污染、碳排放,從而達至更少廢物及令生態系統增值。智造未來迴圈設計挑戰賽開放予正在中國大陸及英國就讀的中國大學生參與並鼓勵學生重新思考設計在現今社會的角色和如何利用迴圈設計創造正面的改變。

 

合資格申請人需于2021年11月8 日或之前以個人或最多6名成員的小組形式遞交計畫書,概述參賽的迴圈設計中關注的議題,評審團將根據以下準則進行兩階段的計畫書評核:

  • 社會影響 –申請人的社會責任感及對全球挑戰的關注,期望透過迴圈設計帶來正面影響的決心
  • 溝通能力 –申請人表達想法、展示項目及與導師和評審團的溝通能力
  • 學術表現 –申請人對迴圈設計的理解及如何在計畫書內採用迴圈方法
  • 潛能, 可行性及關連性 –計畫書內提出的想法在現實生活中的可行性及其進一步發展的可能,以及其與社群或地球的關連性
  • 批判思考 –申請人批判及邏輯思考的能力
  • 創新 –申請人研發創新產品的能力,提供創意解決方案或以實踐迴圈設計的方式進行有意義研究的能力
  • 成就及改善 –申請人能透過新獲取的知識及技能取得進步, 同時加深理解及改變觀念


第一輪篩選將在2021年11月15日選出30名半決賽入圍者,他們將獲邀出席2021年12月初在上海舉行的現場展示,同時選出15名決賽入圍者進入第二輪比賽。第二輪篩選將在2022年4月於北京舉行,決賽入圍者將出席最終彙報以爭取總冠軍(一名)及亞軍(四名),最終結果將於現場公佈。總冠軍(一名)及亞軍(四名)將分別獲得24,000人民幣(約2,210英鎊/ 3,720美元)及12,000人民幣(約英鎊1,350英鎊/ 1,860美元)的獎金,及到智己汽車、YGT青年環保創新計畫等合作機構的實習機會。所有決賽入圍者的參賽專案更會以記錄片記錄。

 

半決賽入圍者將由主辦方負責評核,而最後15名決賽入圍者則將由評審團會負責評核。評審團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Making Matters支持設計方面的人才誕生,給予他們展示創新、創意、如何能減少對環境影響的機會。氣候變化是其中一個我們所面對的最大挑戰,我們每個人都能對減低對環境的影響作出供獻。我們希望透過這次令人振奮的合作計畫讓設計新星從國際合作或夥伴關係中得益,將他們的想法實現。英國文化教育協會中國區藝術總監及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參贊(文化與藝術)莫睿(Rehana Mughal說。

 

更多有關智造未來迴圈設計挑戰賽的詳情,請流覽 https://www.britishcouncil.cn/en/programmes/arts/making-matters

 

智造未來迴圈設計挑戰賽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

戰略夥伴智己汽車

合作夥伴曼徹斯特城市大學及YGT青年環保創新計畫

專案網站: https://www.britishcouncil.cn/en/programmes/arts/making-matters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微信 'bc-china' 和 'UK_NOW'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微博 @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 @藝述英國


戰略夥伴

智己汽車

智己汽車——智慧時代出行變革的實現者

智己汽車成立於2020年12月25日,是一家由上汽集團、張江高科和阿裡巴巴集團共同打造的全新用戶型汽車科創公司。智己汽車是一家利用消費者參與的大資料以推動綠色智慧出行創新的高科技公司,亦是人工智慧時代中重新定義消費者與企業關係的先驅。

 

合作夥伴

曼徹斯特城市大學

曼徹斯特城市大學是一所偉大的現代化高等學府,坐落於一個偉大的國際化都市,致力於發現和傳播知識,提升技能,傳遞激情,助力追求成功人生,通過教育的力量影響曼徹斯特、英國乃至全世界。學校與城市、企業、社區和學術界密切合作,積極參與當地和國內外交流,不斷提升自身創造力,創造重大機遇,以期我們的學生、同事以及我們所觸及的每個人都能成為優秀人才,造福大眾。

 

YGT青年環保創新計畫

YGT青年環保創新計畫旨在鼓勵青年一代用創新的方法和思路對我們面臨的環境挑戰提出解決方案。每年我們從全球選拔最具潛力和創新的青年環保商業專案,通過導師指導,公眾展示,深度培訓,對接投資等助力其成功,以培育改變世界的青年環保創業者,產生更大的社會示範效應。


關於英國文化教育協會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通過藝術、文化、教育和英語語言在英國和其他國家人民間建立聯繫、理解和信任。我們幫助年輕人掌握技能,樹立信心,建立聯繫,讓他們發掘自身潛力、參與健全和包容性社會。我們助力年輕人學習英語,接受高品質教育,取得國際認可資質。我們推進藝術和文化工作,激發創意表達和交流,培育創新型企業。

www.britishcouncil.cn

如需獲取詳細專案資訊,請訪問我們的中文官網英文官網

我們將通過我們的社交媒體帳戶每天更新我們的專案情況,請繼續關注我們的網站。

微博: @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 @藝述英國


微信: bc-china (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

UK_NOW (藝述英國)


#BritishCouncil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 #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 #藝述英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